扑哧。
 

战士.Warrior.Ⅰ【生化危机7联动逃生2拉郎——Ethan&Blake】

※没错,跨时空的拉郎。

※Blake躲避敌人时穿越到主生化7的场景,Baker家族的房子是逃生中村子的一部分。(拉郎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

※笔者只是一时兴起写的东西,圆背景什么的有兴致才做。时间线?不存在的。

※没错,这两部作品笔者都是视频通关的,而且逃生2实况也只看过一次,印象不深,细节有误请见谅。没错我是很怂我知道(大哭)

=-=-=-=-=-=-=-=-=-=-=-=-=-=-=-=-=-

“哈,哈,哈……唔……哈……呼…………哈…………”Blake浑身颤抖地蜷缩在刚才匆忙躲进的大型垃圾箱里,太阳穴附近的血管和耳膜都突突地鼓动着,心脏也喧闹得停不下来。他神经质地在黑暗中徒劳地转动眼珠,竭尽全力集中精神,去听他根本不希望听到的任何动静。

就这样过了异常漫长的五分钟。Blake的呼吸总算平静到自己也只能勉强听到的音量了。他的双手一直紧紧地扣着自己的膝盖,直到指尖用力过度,肌肉疲劳了才稍微放松下来。

Blake做了个无声的深呼吸,下意识地扶了扶眼镜。他在狭窄的空间中抬起头,发现变形的桶盖外挤进来的灯光似乎比之前亮了许多。正在他怀疑那是自己的错觉时,一阵脚步声引起了他的警惕。他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一股热流瞬时冲上脑袋,似乎都集中到了双耳上,以助他提高自己的听力。

那是一阵不太正常的脚步声。Blake在自己的心里补充,他好歹也在这个村子里打了好几个转,没有任何一次听到过类似现在的脚步声——这里的村民要么不穿鞋子,要么穿破旧的烂鞋,无论哪种,都不会发出与现在那个越来越近的清脆的皮鞋声差不多的声响。有那么一瞬间,好奇盖住了那无边无尽的恐惧,也就在这时,Blake感到头顶突然洒进一片刺眼的光亮——

他瞬间头皮发麻,下意识地尖叫起来。

下一秒,他听见了震耳欲聋的枪声。


……

枪声?

村子里,似乎没有这么现代化的东西。学校……Blake想到这个单词时,不由自主地抖了抖。学校……学校里,也没有这种东西。那么,枪声是从哪里来的?

Blake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那明亮的光,周围的景象慢慢地清晰起来。他机械性地、战战兢兢地昂起头——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白色西装衬衫的金发白人。一个最多也不过三十岁的年轻男人。那人正以Blake的外行人眼光也能看出来训练有素的持枪姿势对着他,手中枪口的硝烟刚刚散去,空气中还残留着隐隐约约的火药味。

年轻男人的神情从冷酷渐渐转为疑惑,Blake也暂时失去了思考能力。

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好一会儿。


是那个金发男人首先打破的沉默。

“你是谁,为什么待在这里?”他保持着双手持枪的姿势,警觉地后退了三步问道,同时还不忘用眼角余光扫视四周,确认别无异样才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Blake身上。

“我我我、我叫Blake。Blake Langermann。是一名记者。我是……我是为了调查这个村子发生的异常事件来到这里的。”Blake自觉地高举着双手缓缓地从垃圾桶里站起来,再小心地扒着桶沿从垃圾桶里爬出来,老老实实地保持前臂上举,站在金发男人三米开外。“既然你也在这个村子里,我想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躲在……那个地方。”面对一个从外貌到举止一切正常的人类,Blake感动得直想哭,但与此同时身为男人的尊严又苏醒了过来,他犹豫了一下,没把“垃圾桶”三个字说出来。

“……记者?”金发男人上下打量了Blake一会儿,目光自然下垂,似乎想起了些什么。Blake看出他肩膀的肌肉放松了,自己也暗暗地松了口气。

“你们这些记者,就不应该像苍蝇似的到处乱飞。”最后,金发男人把枪口移开了,但也没有把枪收起来。他把食指指尖从扳机处退出来,按在扳机护圈上,调整成了右手单手安全持枪的姿势。

“我也没有料想这里会这么邪乎。早知如此,我也不会来这鬼地方。”Blake把双手放下来,没有引起对方的警戒。于是,他继续问道:“你呢,你又是谁?来这里干什么?”

“……Ethan。来找一个人。”自称Ethan的男人简短地回答,向着一个方向挪动了脚步。

“你一个人来的?带上我吧,我会帮忙的。你一个人找人太难了不是吗?所以带上我吧!”Blake好不容易舒缓下来的神经一下子又紧绷起来,马上追上去请求道。他有预感,要是这个Ethan就这样离开了他,他肯定活不了多久了。

Ethan回头看了Blake一眼。与Blake不同,Ethan棕色的眼眸中不带半点惊惧,只有敏锐和冷静。这样的一双眼睛,给Blake带来了巨大的安全感——跟着这双眼睛的主人,他的生存几率无疑会大很多,他必须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好吧。”Ethan的回答就像刚才掀开桶盖的那道光,照进了Blake的心里。Ethan继续说道:“跟我来。”

Blake便开始跟在Ethan身后行动。Blake已经不想知道他是如何从荒芜的村子里来到这幢整体看来可以说是整洁,甚至有些气派的房子来的了。他们走过一道又一道的走廊,Blake在行进中发现,这幢他从未见过的大房子,内部结构复杂得超出常理,甚至还有一些匪夷所思的机关暗门,让人毛骨悚然。而显然,Ethan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了,完全轻车熟路地应付周遭的一切。偶尔,他们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声响,每到这时,Ethan都会用手势示意Blake保持安静,然后带着Blake改变原来的路线,似乎在躲避什么东西。Blake的直觉告诉他,还是不问为妙。

他们走下了一段阶梯,在下楼梯之前,Blake看见墙壁上挂了个牌子,写着“GARAGE”——“车库”。

车库里一片混乱,就像是发生过一场异常激烈的战斗。一辆明显是经历过爆炸的汽车残骸静静地待在车库的角落里,车头的铁片像是狰狞展开的花瓣,可以想象它曾与露出钢筋的墙壁发生过如何剧烈的碰撞。Blake看着周围的废墟心惊胆战,Ethan却不以为意,径直往车库卷帘门的方向走去。途中,他被靠墙的一个柜子吸引了目光。

“这是什么?”Ethan一碰,本就摇摇欲坠的柜门便落了下来,砸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巨响。Ethan只是挪了挪脚步避开柜门的碎片,把立在柜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电池?”

一听到“电池”二字,Blake便一个箭步扑了过来,将Ethan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两极的电池夺了过来。等他把电池放在腰间的袋子里后,他才反应过来:“啊,这个是……对不起,收集这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忍不住就……”

“是为了能够使用那个DV?你一直拿在手上。”见Blake点头,Ethan放下了举枪的手。“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枪再走火,我可不能保你小命。”

“抱歉。”Blake只得低头,Ethan愿意容忍他已经是个奇迹了,他不能奢望Ethan每次都能有这样的好脾气。

“过来帮忙。这个卷帘门需要两个人才抬得动。”Ethan把枪别在腰间的皮带上,双手勾住了离地大致三厘米的卷帘门的一侧。Blake答应一声,走到另一侧,同样以手勾住卷帘门底部。

“3、2、1——!”两个大男人同时发力,锈蚀的卷帘门摩擦着轨道发出“吱呀”“嘎嘎嘎”的声响,艰难地往上退去。Blake的力气明显比Ethan的要大一些,卷帘门底部便向Ethan一边倾斜过去,但已经开出了足以出去的空间。Ethan趁这个机会敏捷地俯身钻出去,以肩膀抵住沉重的卷帘门,让Blake也钻了出来。

两人喘着气,在室外的空气中呼吸了一会儿。Ethan首先平复下来,他眺望着远处的树木,低声喃喃道:“总算出来了。”


夜色朦胧。屋外是荒凉的庭院,杂草丛生。可是连虫鸣声都没有的草丛,让寂静无处遁形,反而让人更加惴惴不安。

Ethan把利用背带背在身后的猎枪抽了出来,熟练地装弹上膛,摆出随时准备射击的警戒姿势。在浓稠的弱光环境中,Blake才注意到Ethan的左手戴着一只附有发光屏幕的手表。只是那手表正在显示的,是像心电图一样随时都在波动的变化折线图这一点,让他觉得很奇怪。不过,更让他诧异的是Ethan的手腕。要不是Ethan能灵活自如地使用左手,Blake肯定会认为那是曾经断掉的手用钉子凑活着接上的。纹身吗?但那似乎在应急情况下随意纵列着的钉子,分明反射着金属的光泽。感觉这对于Ethan来说是个敏感话题,之后找个适合的时机再问吧。Blake这么想着,小心地跟在Ethan的身后迈入了夜色中。

当黑暗降临,Blake便习惯性地举起了手里的DV,慎重地开启了夜视模式。他透过夜视屏幕观察着周围的情况,突然,画面的一角出现了什么。那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类似干枯的人类手肘部位的东西在草丛中一闪而过。

“Ethan,那边好像有什么不对劲!”Blake没有细想,马上将发现异常的方向指给他的新队友看。Ethan迟疑了一下,但还是抬起枪口,瞄着Blake所指的附近搜索起来。正是这一抬枪的功夫,那边的草丛里突然扑出一个人来!很明显,那人起跳前处于四脚着地的状态——就像是蜘蛛一样!Blake一瞬间只感到头皮一阵发麻,喉咙的肌肉无助地僵在那里,连发出尖叫的勇气都没有。但与此同时,Ethan已经做出了反应。由于提前举起了枪,他夺得了那短暂的、宝贵的反应时间,瞄准之后沉稳地扣下扳机,游刃有余地承受枪托传来的后坐力,从枪管射出的子弹在空中呼啸而过,准确地命中了那人的头部!

Blake在听到那厚重感十足的枪声之后,神志反而清醒了过来。他定睛一看,那四足生物原来不是人类,而是什么……怪物一样的东西。

“原来你也不是完全派不上用场。这种敌人移动速度很快,是让我比较头疼的家伙。这次谢谢你。”Ethan警惕地再次侦查过四周后,才稍微放松下来对Blake说道。Blake干笑了两声,回答:“不,要是没有你,我早就是一具尸体了。”

Ethan听后嘴角勾出一个淡淡的弧度,让Blake有一秒短暂的失神。原来这个冷漠的战士,也有像普通人的一面。在卷入这个奇怪的村子风波之前,他大概也过着能让他展露出这样的笑容的生活吧。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妻子,心情默默地沉了下去。Lynn……不知道你怎么样了……

怀着沉重的心情,Blake回应Ethan前进的手势,移动了步伐。

=-=-=-=-=-=-=-=-=-=-=-=-=-=-=-=-=-TBC-=-=-=-=-=-

※【】←此为传送门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树子晨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