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哧。
 

战士.Warrior.Ⅱ【生化危机7联动逃生2拉郎——Ethan&Blake】

※时隔半年多,我居然回来写续篇了!!快夸我!!!

※包含一些对游戏本篇设定的吐槽以及“接受设定”系列。

※背景逐渐失去控制.jpg

=-=-=-=-=-=-=-=-=-=-=-=-=-=-=-=-=-

“这该死的(fuxking)黑夜,好像永远都不会天明似的。”在搜索了不知道第几个破败房屋后,走在又一间两层小屋的楼梯上时,Blake趁着没有遭遇敌人的空档,情不自禁地抱怨了一句。

“就像我们这天杀的(god damn)遭遇一样。”显然正警惕地举着枪巡视四周的Ethan的脾气也不太好,但他马上觉察到了自己的失言,随即改口道,“不过,我相信春天不会太远。”

“雪莱。当然。你说得对。”Blake闻言,也觉得不能让负面情绪在二人小队里蔓延太久,便深呼吸一口气,鼓励自己打起精神来,自觉地用上DV的夜视模式仔细巡查楼梯左侧的房间情况——这是他和Ethan探索了这么多房子所培养出的默契。不过,Ethan似乎还没信任他到把枪也分他哪怕一把的地步,Blake还是得凭借自己还算强健的体魄和反应速度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不知道能不能说是幸运,自走出那个大房子就遇到的四脚怪物之后,他们没再遇到什么危险。

“右侧安全。”Ethan率先完成了巡查,回到楼梯口。

“左侧安全。”Blake随后也结束了巡查,慢步踱到楼梯口的路上,他还不忘举起DV检查天花板的情况——要知道百密一疏可是致命的。确认并无异样后,Blake下意识地叹了口气,没想到毫无预兆地膝盖一软,便整个人向前扑去。幸好队友就在他不远处,Ethan一个箭步上前用自己的肩膀从下往上顶住Blake的胸口,本想直接让Blake恢复正常站姿,但Blake的体重还是略微超出了他能支撑的极限,实际上只是延缓了Blake跌坐在地的过程。

“你怎么了?”Ethan单膝跪下来,扶着Blake的肩膀询问道。

“抱歉,突然脚上没力气……”Blake没有从Ethan的语气中听出责备的意思,这让他不由得坦诚地示弱道,“大概是走太久了,实在有点累了。”

“说的也是。”Ethan看了一眼窗外,“虽然天色没有变亮的意思,但就算是粗略计算,我们也行动太久了。稍微休息一下吧,正好那个房间看起来相对比较舒适。”

Blake顺着Ethan的手势朝二楼最角落的那个房间看去,的确,那是一个非常整洁的房间,靠墙放着一个能装进一个蜷缩起来的匀称体型成年人的箱子,桌上有一盏发出柔和光亮的台灯,给人带来的安全感与这间屋子的氛围格格不入。Blake记得,Ethan带着他在大房子里兜兜转转的时候,就曾数次进出给人类似感觉的房间。

“还站得起来吗?”Ethan问道。

“这点距离,我想没问题。”Blake握住Ethan伸出的右手,在队友的助拉力下站起身,但拒绝了对方的搀扶。

进入房间,Blake发现在外部视觉死角的门后,居然摆放着一张干净的弹簧垫床。“Ethan,这里有一张床,不如你先休息一下吧。”

“刚才累得差点摔倒的可不是我。”Ethan随手关上房门,把背在身后的背包脱下来,背靠着门坐下。“要休息就你先休息吧,我还好。”

Blake也不再多说什么,反正身为一个普通人,能帮上这位战神队友的最大的忙就是不拖后腿。他躺上弹簧床,摘下眼镜握在掌心,调整了一下姿势,闭上了眼睛。

长期保持紧张的神经一旦有所松弛,困倦之意便浪潮般席卷而来。Blake在朦胧中隐约听到一阵Ethan整理背包的声音,随后,他的意识渐渐下沉,坠入灰黑色的云雾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Blake慢慢地清醒过来。他动了动胳膊,感觉到DV还牢牢地抓在手中,眼镜也还在,不禁松了口气。他像往常一样闭着眼坐直身体,戴上眼镜,快速地转动眼球以激活它们,然后慢慢地睁开了眼眸。

一股无言的恐惧漫上心头。Blake的面部肌肉一时失去了控制,要是他能找到一面镜子照一照,就会看见自己已经扭曲得看不出是恐惧还是愤怒的惨白脸庞——他现在所处的封闭空间并不是亮着柔和暖色灯光的安全屋,而是从墙壁里同时渗出阴冷和黑暗的储物间——学校里的储物间。

“Ethan?Ethan!”Blake踉跄地站起身,惊慌失措地尖叫道,他听出自己的声音已然变调,喉咙里像卡着什么坚硬的东西,让他几乎无法说话。他迅速环视周围,靠在墙边放置的拖把桶、横置在地的扫帚、置物架上标注无人认领的课本和衣服,无一不死气沉沉,压得Blake喘不过气来。

这时,他瞥见墙角阴暗处悄然升起一股浊烟,在空中汇聚成一团沙质的黑云。黑云发出一阵“嘶哈”的怪声,云团边缘的粒子也随之蠕动。恐惧在此时达到顶点,Blake转身就跑,用足以拽断把手的力气猛地打开储物间的房门,也不管头皮发麻的感觉让他几乎视野模糊,出了门就是无头苍蝇般的狂奔。


Blake飞速跑过似乎无尽的走廊,路过放置在两旁的储物柜时,他紧闭双眼,捂住耳朵,竭诚地在心里祈祷它们不要突然像发疯了一样开始开开合合,他脆弱的神经已经承担不起更大的刺激。他如愿地没有听见异响,但由于在奔跑中双手捂耳,他没法正常地维持身体平衡,脚下一步没踏稳当,侧着身体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顾不得撞得生疼的左臂,Blake连滚带爬地扑到不远处的安全出口,抓着扶手跌跌撞撞地往楼下逃去。

跑下楼,Blake的体力开始不支。他一边卖力地拖动双腿往双开玻璃门出口走,一边匆匆地回头查看,在学校内部清冷阴森的白炽灯管照耀范围内,他没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但总感觉危机四伏,不可久留。

Blake不再迟疑,推开玻璃门,迈进了雪地中。


雪片纷飞。Blake的头和身体渐渐地感觉到了湿意,意外地并不怎么寒冷。他跑过几栋看起来冷冰冰的像是学校里的电房或保安室一样的建筑,然后迅速地在一个拐角急转,又绕过两三个拐角,直到体力渐渐跟不上了,这才喘着粗气不安地回头看了一眼。视线范围内除了灰白的墙壁、高而细的路灯和飘在空中的白点,并无其他。他侧耳倾听,但自己的心跳声和耳鸣声清晰可辨。

Blake用前臂靠在墙上以支撑身体,手握成拳,额头抵在虎口附近,让自己的脑袋获得了短暂的休憩。就在这时,他听见了他的后方传来了像是喉间被灌下液体,或是沸腾的岩浆鼓起的气泡破裂的黏腻的声音。

Blake的脑子瞬间就炸了,他哆嗦着转头,正正与一头近两米高的、身体表面就像是被硫酸泼过烧烂了皮肤、可直接看到肌肉甚至骨骼和血管轮廓的、两腿直立的畸形怪物。怪物的头部除了长满獠牙的嘴没有别的器官,它发出嘶嘶的声音,左摇右摆的身体甩着一粗一细两根长长的手臂,慢悠悠地朝Blake接近。Blake想要尖叫,但硬是把手拍到自己的嘴上,既是为了不发出声音,也是为了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不动声色地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后退。怪物的行走速度很慢,也并不加速,要这给了Blake宝贵的思考时间。他一边撤,一边紧盯着怪物,虽说移动速度慢,但它的两臂极长,末端是尖锐的爪子,如果是被逼到死角他就完了,但所幸,他现在处于开阔的户外!

Blake撒腿就跑,直冲了一段距离后又绕进了拐角,为了保险起见,他又多跑了几个小“电房”,猜测那头强壮、但看起来也傻乎乎的怪物应该找不到他的踪迹了。他减速为小跑,下意识地回头看,就在心弦的一角松弛的一霎那,他撞到了前进方向上的什么东西。

Blake赶紧收回视线,这一看,终于将他吓得惨叫起来。是那头怪物,他追上来了!不,不是原来那头,这是另外一头!Blake发现这头怪物两只手臂都偏细,而现在这两只手臂正大大地张开,似乎要给Blake一个热情友好的拥抱。Blake双膝一软即刻跪倒在地,正好躲过了那个死亡拥抱。怪物两臂扇起的风吹动了Blake的头发,让他的脸直发麻。

Blake急中生智,掰开眼前怪物的双腿然后穿了过去,怪物正因为那个落空的拥抱而重心前倾,被Blake这一带,便四仰八叉地扑倒在地上。趁此时机,Blake命令自己的双腿摆动起来,向与怪物所在的反方向逃去。这次,他小心地观察四周,及时避开了在各处游荡的怪物,然后在一宽一窄两条巷子间,选择了宽的那一条,跑了进去。

没过一会儿,Blake便发现他来到了“小电房”建筑群的边缘。左边是小电房,右边是高耸的围墙。他现在,跑到了两面围墙的墙角,而墙角的那边,传来了那熟悉的黏腻的、阴凉的异响。Blake想要原路返回,但一转身,却发现路灯照射“小电房”投下的阴影里,居然像汩汩的喷泉一样凭空捏出一头可怕的怪物,成型之后,竟是他遇见的第一种怪物——四脚蜘蛛!!

Blake心灰意冷,他的灵魂似乎从颤栗的身体中剥离出来,绝望得归于平静。他记得Ethan说过四脚蜘蛛的行动速度极快,而他已经无路可逃。基于四脚怪刚刚诞生好像还没适应周围情况的事实和Blake想知道自己最后会死在哪个怪物手上的诡异好奇心,Blake慢慢地贴在了墙角90°的位置,好同时看清楚两边的怪物。

虽然两足怪的移动速度慢,但它比四脚怪距离Blake更近。它晃晃悠悠地靠近,粗壮的左臂随之缓缓高举到空中。

啊,看来是这边了。Blake淡淡地想道,默默地看着它的身形越来越大。Lynn,对不起,最后也没有找到你……

“砰”的一声巨响,打断了Blake悲凉的思绪。他目睹着近在咫尺的两足怪头颅突然炸裂开来,脑浆洒了他一头一脸。Blake全身抖了个激灵,眼前的景象瞬间发生了变化,干净灰暗的“小电房”的墙壁变得残破不堪,屋檐上挂着半死不活的藤蔓和青苔,无声落下的白点也不是雪,是雨。本应铺满白雪的地面满是泥泞,在老旧的路灯照耀下泛着微弱的水光。

“蹲下!!!”嘶吼的嗓音带着不容置疑的气势,Blake花了0.01秒的时间迅速反应,双手抱头马上下蹲。正扑到空中的四脚怪扑了个空撞在墙上,然后下落,砸在Blake身上。它似乎对自己的攻击落空感到愤怒,它发出嘶嘶的怒吼,张开血盆大口对着Blake就是一咬。Blake手无寸铁,只能用双手格挡,被四脚怪狠狠地撕裂了皮肤,鲜血瞬间染红了他的手。

又是“砰”的一声枪响,是的,Blake已经辨认出那是Ethan的枪声,仰起头准备发动二次攻击的四脚怪被精准地一枪爆头,干枯的四肢顷刻间失去所有力量,干瘪瘪地掉到地上。

他又一次得救了。

=-=-=-=-=-=-=-=-=-=-=-=-=-=-=-=-=-

※【】←此为战士.Warrior.的第一章。

※【】←此为传送门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树子晨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