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哧。
 

【威尼斯组】阳光与海——01 金发妖精

※威尼斯夫夫也太顶了,尤其是提查诺,黑皮美女feat.津叔,简直great daze☆……

※本系列从提查诺的起源故事开始,什么时候能写到威尼斯组相识相知还不确定……

※喜欢还请留言!留言支持的更新时会艾特(* ̄︶ ̄)

※为了能发表有自我规制,看见错字还请多包涵。

=-=-=-=-=-=-=-=-=-=-=-=-=-=-=-=-=-=-=-=-=-=-

01 金发妖精


“喂,别在屋里傻待着了,出来踢球啊!”

“来了来了!大卫那小子呢?还没到吗?”

“估计是偷溜出来的时候又被他老妈逮到了吧!”

“哈哈哈哈!你说的肯定没错!”

“大卫真是个笨蛋!”提查诺听到屋外传来孩子们嬉笑喧闹的声音,觉得有些吵闹,不由得打开房门,通过窄窄的细缝观察巷子里的情形。

外面有几个八九岁左右的男孩,和提查诺差不多的年纪。他们身上的衣服都蹭得脏兮兮的,打满了补丁,正围着一颗破旧的皮球追逐玩耍。今天天气晴朗干燥,巷子里的湿泥都变得干巴巴的,孩子们跑在上面踢起尘土,金色的粉末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绿色的青苔被搅得七零八落。

球被踢到了提查诺的家门前。一个6、7岁的小男孩过来捡球,抬眼瞥见提查诺从门缝里透出来的阴冷眼神,冷不丁地吓了一跳,“哇”的一声摔倒在地,球也滚到了一边。

“看见什么恐怖玩意儿了,吓成那样,胆小鬼!”一个10岁左右的大孩子站在远处喊道,根据嗓音判断,他就是刚才招呼其他孩子出来玩的“小队长”了。

“门、门里有个人盯着我……”小男孩起身把球捡回来,心有余悸地指了指提查诺的方向。

“噢?哎哟,这不是‘金发妖精’的家吗?”小队长掀起帽檐,上下打量了一下提查诺的家门,似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故意大声说道。

“妖……精……?”小男孩疑惑地问。

“你看到的是妖精的弟弟吧?说起来,跟我们也差不多大呢。”小队长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真难想象一个10岁大的孩子能摆出这么让人生厌的表情,头向后仰,嘴角一边提起,略微撅唇,双眼刻薄地微眯,看起来甚至有些夏流。

“这样啊……那你要和我们一起玩吗?”相比起来,小男孩显得格外乖巧单纯。他把手里的球往提查诺这边送了送,试探地问道。提查诺把门打开了一些,让他的双眼和大半张脸都暴露在阳光下。他长着一头柔顺的金发,长度与下巴齐平,皮肤是略深的小麦色。这本来没什么稀奇,但他同时生得一副秀气的鹅蛋形脸庞,即使脸上、衣服上和外面的孩子们一样都是污渍,长长的刘海下一双金眸仍然亮得犹如肥沃田野里盛开的郁金香,盈着春天的阳光。他微微垂眸,向小男孩勾出一个淡淡的微笑,让小男孩看得一愣,脸颊不知不觉地泛起了薄薄的红晕。

“别管他,他就是个阴沉的娘娘腔软蛋,长得和他那个‘垠乱’的姐姐一模一样!”小队长尖锐地叫道,别的孩子也跟着起哄,高喊着“娘娘腔!”“娘娘腔!”有一个孩子主动跑过来,把小男孩手里的球一把夺去,再推着他往回走,还不忘扭头冲提查诺做了个鬼脸。小男孩被推得踉踉跄跄,但仍执着地朝后看了一眼,正巧见着提查诺缓缓地关门,金眸里的阳光逐渐被阴冷的影子淹没。


小男孩跟着嬉闹的大孩子们越走越远,但他还是对门里的褐色皮肤男孩有些好奇。他问小队长道:“皮耶罗,你刚才说的‘垠乱’是什么意思啊?”

“啊?就是指夜晚才开始工作赚钱的人啦!尤其是女人特别多!就像那小子的姐姐那样!”皮耶罗小队长炫耀似的答道,似乎期待着别人问他似的。

“在黑漆漆的夜晚工作,不会害怕吗?”小男孩问道。皮耶罗听了表情一顿,似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小男孩继续说道:“大姐姐不是很了不起吗,那么努力想要赚钱。为什么小哥哥听了会不开心呢?‘垠乱’不是夸人的话吗?”

皮耶罗显得有些窘迫,自信与骄傲完全从他的脸上溜走了。他嘟囔着说:“我怎么会知道这么多,都是我老爹告诉我的。要问,你问他去!”

“哦……”小男孩不说话了。皮耶罗的父亲是一个粗犷的铁匠,说话总是大声嚷嚷,脸颊是亢奋的红色,却不是被打铁时的火和高温烤的。皮耶罗的母亲老说他是个“无药可救的老酒鬼”,但小男孩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只是下意识地不喜欢这个叔叔。他还是找别人跟他解释“垠乱”的意思吧。

皮耶罗刚刚丢了面子,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他用有些变调的声音朝大家喊道:“咱们去大卫家找他吧!这臭小子肯定又被他老妈拧耳朵了,咱可不能错过!”

“好!”“哈哈哈就等着这个呢!”“走,去看大卫笑话!”孩子们大声应和,一边互相抢着踢球,一边跑出了巷子。


关上门后不久,吵闹声就少了大半。孩子们离开,巷子里不可思议地静了下来。老实人都出去干活了,不干活的人都会睡到夕阳西下。而干不老实的活的人,现在就在楼上。

要是提查诺集中精神,就会听到楼上有隐隐约约的窸窣声,夹杂着女人细碎的骄声和男人的粗喘。提查诺就这样坐在门边默默地听着,面无表情,即使阳光透过满是灰尘的窗户温暖了他的头顶,也点不亮他的眼底。吱吱嘎嘎的声音越来越大,频率也越来越快,甚至连年久失修的天花板都被震得掉下碎屑来。提查诺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便从跟他自己差不多高的木凳上爬下来,到浴室里擦洗浴缸,塞上胶塞,然后再次打开了水龙头。水龙头先是发出了“噗噗”的声音,排出管道里多余的空气,然后流出了干净的水——这在贫民窟的小巷里可是稀奇事,是提查诺的姐姐花了大价钱修的,因为客人说(根据他们的原话)“干净的彪子才是好彪子”,真是讽刺。在提查诺盯着汩汩流出的水流发呆的期间,一个留着大胡子的高个子男人哼着歌从楼梯上下来,一边系上了裤腰带,后面跟着一个衣衫不整的褐色皮肤女人,身上只搭了一块红色毛布,就像是缎带松开了的葡萄酒瓶。

“我说,都是老熟客了,就不能便宜点啊。我还要留着钱养家呢!”男人背靠在门板上,从裤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懒懒散散地说。

“你放什么屁,爽了三次还想打折,你当我是铁打的吗?”女人双手环胸,泼辣地反驳,“而且,你以为就你要养家?我家也有两张嘴等着吃饭呢。”

“刚才不是喂饱一张嘴了吗。”男人调笑着,色眯眯地盯着女人的下腰部,伸手就想摸一把,被女人冷漠地打开:“想摸加钱。”

“切,小气。”男人叼着烟,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口袋里摸出一些里拉,眼珠子一转,又多加了一个硬币,还特意在女人面前晃了晃,然后把钱直接按在女人的胸脯上,顺手乱揉了两把,就是这丝绸一样的紧致和柔滑触感让他魂牵梦绕、频频上门:“你要的小费。”

女人这回倒没生气,眼皮都不抖一下,心安理得地数钱,再随口说道:“谢谢惠顾,下次再来。”

男人哼了一声,斜眼看向角落里的房间:“我说,你弟弟也长大了吧,可以赚钱了。我知道有这癖好的朋友,介绍给你啊?”

“哈,就他?也不看看长的什么鸡毛样,客人被吓到了我可没钱赔。”女人冷笑一声,心不在焉地说。

“这可说不准,洗干净让我先验验货就知道了嘛。来这么多趟我都没看清娃子长什么样。”男人吊儿郎当地提议,“你这么正点,弟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他长什么鬼样,我这个姐姐最清楚。”女人讥讽地笑道,“简直败坏老婆娘的基因,还被老头子打破了头,额头上留着毛蜘蛛一样肿起来的紫色脓疤,治不好,看着就晦气。”

男人啧了两声,似乎在怜惜,女人又滔滔不绝地补充道:“我自己都不乐意碰他,老头子沾了他的血,没过多久就生了重病,天天上吐下泻,不出半个月一命呜呼了,谁知道小子身上有没有哪里惹来的怪病!家里的浴缸我都不让他用,省得老娘也中招,嘁,要不是老娘心软,早就把他扔了!如果你的朋友真想要,赶紧带走,我还省事了!”

男人听到这里也变了脸色,总算松了口:“哈,那就辛苦你这个姐姐养活一个废物了。”

女人冷哼一声,不屑道:“说够了没有,我干的是床上的活,不是陪你聊天的活!要么加钱,要么赶紧滚。”

男人耸耸肩,嘟囔一句“真是不可爱”,这才转身开门:“那我走了,下次给你带个新人过来。”女人听了终于露出笑容来,紧皱的眉头松开后,她完美的鹅蛋脸是那么温柔可爱,一双金色的杏眼水光闪烁,肉感饱满的双唇性感撩人,愉悦得能让人完全忘记她刚才的尖酸和市侩。她做作却美丽地撩了撩柔顺的金色长发,甜甜地说:“噢,那真是谢谢你啦。”

男人嘲弄地笑笑,出去后随手关闭房门,留下一句无奈的感言:“呵,勾人的金发妖精。”

=-=-=-=-=-=-=-=-=-=-=-=-=-=-

※不知道这次的坑什么时候才能填完……(心虚)

02】←传送门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树子晨曦|Powered by LOFTER